怪圈

CP🐶一个/最近在搞娃/🕳是会填的/李顺圭还在心尖尖上

来了~


作为一个强迫症晚期患者,写文要从填🕳开始,最近楼梯时常有糖,我也要把欠下文抓紧补一补,最后说一句……我爱楼梯……我要加戏😍🤩🤩


六十一

 

初冬的季节,阳光竟隐约有了明媚的气息,午后两点半,广播又送走了一架远去的飞机,人满为患的咖啡店里,刚刚逮到个休息时间的收银先生还来不及欣赏一眼难得折射进航站楼的阳光,就在大门被人推开的瞬间又绷紧了那根神经。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

 

「一杯美式。」客人是位漂亮出众的女士,连声音都清脆干净的惹人注目。

 

高高瘦瘦看来就很年轻的收银先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手上的动作却也不停,很快的结束了下单和收钱的工作。

 

等待的过程中,那位客人看了几次手表,像是很赶时间的样子,拿到咖啡更是没打算多做停留,可也不知是太过着急还是怎么,手腕一抖,咖啡就那样从盖子上的小孔里溢了出来,她皱起了眉,声音微冷的向一直投来目光的收银先生要了纸巾,没来得及道谢,就先听到收银先生轻轻的搭讪,「这位客人,我前几天好像见过您,也是美式,对吧?」

 

她抬眼愣了一愣,然后点头,「是的,我这两个星期来过这里三次,您记忆力真好。」

 

她说话时还挂着微笑,细长的眼睛微微弯起有种说不出的媚气。收银先生显然喜欢她这种类型,一双不大的眼睛直愣的眨了又眨,最后欲言又止的抿紧了唇。

 

「我喜欢记忆力好的男人,不如下次请我喝一杯美式吧,我会很感谢你的。」

 

收银先生在呆滞的表情中迅速的红了脸,那位客人见了后轻然的留了抹笑,在对方捣蒜一般的点头动作中转身走远,一直到航站楼外才定神站住。

 

墨镜阻绝了阳光却还是叫人觉得刺眼,发了会呆,她悄悄的抿了口咖啡,然后皱眉将咖啡丢进了距离最近的垃圾桶里。

 

有些事情,有些地点,还是永远不要有下次才好。

 

首尔的计程车司机大多都带着伪善的面具,嘴上是说说笑笑,心里的算盘却算得精明,从不着急,更不加速,像是根本不知道时间的重要性似的,只一个劲的打听着人家的来去目的,看起来是热情好客,但其实是不想放过一点可以绕路和数钱的机会。

 

机场一向是非常受他们待见的上客点,因为人傻钱多的人一抓一把,就像此时这位——洛杉矶归国的医学博士,在世界闻名的学校里做专职研究,虽然人看起来不像,不过单从职业和经历听起来就觉得这是个只会死读书又很好忽悠的人,而且从穿着打扮和目的地来看,绝对足够有钱。

 

司机先生满心欢喜的准备用龟速再往左兜个一圈,绕上一绕,反正不是高峰时间,转去市区也不见得会有生意,倒不如逮个机会多挣些钱来的实在,可转向灯刚刚一打,后座位上的人突然发了话,「师傅,请在前面右转上桥,高速上可以开快一点,我等下要去见个人,很赶时间,要是平常,就让你绕了。」

 

她轻声细语的两三句话换了司机先生几声尴尬又心虚的低笑。敢情碰上内行了,司机先生那一股子怨气顿时就燃了起来,偷偷瞟过一眼后视镜,心想这人一直低着头玩手机,难不成脑袋上面也长了眼睛?

 

一路无话,车速却也提了起来,没过一会,车子稳稳的停在了市中心偏北方向的住宅区,那是首尔近两年有名的单身公寓,户型普遍都不算大,可地点却好到不行,坐落汉江,背靠中央商务区,四周围着几座在世界都能排上名的医院和学校,这种非富即贵的居住环境,穷人连看上一眼都觉得压抑。

 

收了钱,司机麻利的开车跑了,而刚刚下车的人却在听出那种急不可待后冷冷的留了声笑。出身决定了环境,环境铸造了性格,性格又影响了要走的每一条路,难怪有人总是许愿说来世一定要投个好人家,因为不走弯路的快感可能真的只有没走过的人才能体会得到。

 

电梯一路直达五十四层,输入密码,推开家门,门口整整齐齐的摆着双女人味十足的细高跟,Sunny顿了一顿,锁紧的眉眼中流露出的是满满的不适,不过很快,那道情绪便一闪而过,转进了心底。

 

不轻不重的关门刚好惊动了卧室里的人。

 

「你回来了,累了吧?」

 

Sunny并未答话,自顾自的换好鞋,搁下东西,又从随身的包里翻出一个A4大小的文件袋,走进屋里,声音是有气无力的虚弱,「正好你在这,我就不用再去找你了,给,准备准备去报到吧。」

 

她随手把文件袋交出去,跟着好像旁若无人一般迈着大步从人侧经过,去了厨房的方向。

 

老实说,袋子里那张单薄的纸对她而言毫无用处,不过对有的人而言却举足轻重,比如朴孝敏。一个出身不高,能力也不够的人,能拿到这种程度的Offer,那相当于拿到了一张再生符,在一大批涌入社会的平民和庸才中得到了一步登天的机会。

 

……没有人会不觉得欣喜的。

 

「这是真的吗,Sunny,你……真的帮我拿到了?!」

 

「我说过我会帮你的。」

 

那话里不带一点起伏,却依旧叫人觉得兴奋,「太棒了,Sunny,你真的太棒了,果然,真的没有你做不到的事。」

 

Sunny回过身,并没有放任她继续那些没什么营养的赞扬,接过话就问,「那我要你做的事,你做好了吗?」

 

「嗯。」她很重的点了下头,脸上还带着愉悦的笑,「家里全部叫人打扫过了,家具也按照你的要求重新摆放过了,家用电器全部检查过了,床上用品也全部换洗过了,还有你叫我买的衣服,也都清洗晾干挂进了衣柜里……」

 

她在说话的时候Sunny也没有闲着,进出一圈倒像在视察工作。朴孝敏觉得好笑便停下了话,搁下文件走近过去,清莹的眼底隐隐显出了几分暧昧。

 

亲密接触过的人总能看出某种僭越的暗示。Sunny抗拒的停下了步子,对视的一刻,喉间挤压出的声音清冷的像极了命令,「辛苦你了,孝敏,你做得很好,不过我等下还有别的事,你可以先走了。还有,以后没什么事也不用打给我,我不需要你再做什么了。」

 

这几句话说的很明白,交易关系就是有来有往,一旦结束便再无瓜葛,朴孝敏心里清楚,所以也没再说什么,点了下头便拿好东西关门走了。


Sunny微微松了口气,她其实并不讨厌朴孝敏,相反,这种有点小聪明又懂得看人眼色的人,无论相识于哪里,都能轻而易举的勾出她短暂的兴趣。

 

不过昙花一现的颜色到底还是不能影响什么,Sunny仅仅呆了两秒,便又转身进了卧室,打开衣柜,仔细检查着里面的衣物,从尺码到颜色再到类型,确认无误后,她翻出车钥匙,拿起随身的物品,目的明确的换鞋,出门。

 

下午四点正是研究中心很尴尬的时间段,说早不早,说晚不晚。Sunny将车停在研究大楼的正对面,本来不过十五分钟的路程,开车却硬要兜个两圈。推上车门,她叹出一口怨气,以这栋楼为中心点,方圆两百米所有的建筑物都让她觉得厌弃,可她是厌弃,有人偏偏喜欢。

 

跨进大门,一直等在门口的学长忽然眼前一亮,动作迅速又焦急的小跑到她身边,「你可来了,我都等了半天了。」

 

她脚步不停的往楼上走,嘴上还没等问,学长便忍不住向她诉苦,「我观察了两天,真没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她每天正常上班,正常下班,正常的都有点不正常了,要不是你和秀英告诉我,我是一点都没看出来。」

 

Sunny神色微顿,随口问他,「你有看到她吃东西吗?」

 

「吃东西?」学长愣了几秒,突然一拍脑门,「呀,我很久没在食堂见到她了,也没见她买零食。」

 

「所以是哪里正常了。」Sunny边说边快了步伐,一刻没停的直接推开了挡在眼前的门。

 

林允儿本打算倒杯水去实验室看上一眼,结果刚好的被人堵在了研究室的大门口,「姐姐……怎么来了?」

 

她结结巴巴的显然是有点意料之外。

 

Sunny也没想到会在推门的瞬间和她打了照面,微微愣神之间也有点难堪。

 

「我想你现在应该不想见我,或者根本不想跟我对话,这些我都可以理解,但是你不能一直住在学校的宿舍里,而且你这个状态不能工作。」她态度强势到像是在摆弄一个没有自主能力的孩子,丝毫没理会林允儿脸上隐隐显出的难色。「我已经跟你们教授请好假了,所以收拾东西,跟我走。」

 

林允儿没有动,甚至是没有一点要动的意思。

 

一秒,两秒,时间越拖越长,Sunny突然有点慌了,几近宕机的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念头竟然是希望——希望自己面对的可以是那个咖啡店的收银员,或者是那个打算狠宰她一顿的计程车司机,或者是朴孝敏……是任何一个能让她一眼看透的人都好,只要不是林允儿。

 

她很挫败的沉下了头,在一瞬间丢了所有的气势,仅剩的坚持里也写满了卑微的味道。

 

不知道过了多久,林允儿忽然叹了口气,回身换下工作服,拿起外套又到门口,「走吧。」

 

一句话,两个字,又给了她一线生机。

 

不过这样的尴尬关系自然是没什么话可再说,一路沉默到了熟悉的餐厅,点菜,等餐,所有流程下来全无交流,不停蔓延的寂静在某个瞬间突然勾出了人无限的烦躁。

 

上了菜,林允儿毫无欲望的戳着自己碗里的饭,一下又一下,等到第十七下的时候她终于放下了筷子,「姐姐,我真的吃不下。」

 

「你要我一口一口喂你吗?」Sunny轻轻抬了眼皮看她,「虽然我也觉得尴尬,不过我不介意。」

 

「……」

 

林允儿恨恨的咬了咬牙,拿起筷子硬吞了几口饭菜,实在觉得难以下咽就端起杯顺了口水,跟着又像赌气似的不停的往嘴里塞。

 

Sunny在对面看得直皱眉,筷子要放不放的僵在半路,正想叫她慢慢吃,却见她突然停住,甩下筷子,一个箭步就冲进了洗手间。

 

毫无悬念的是去吐了,Sunny追在后面听的一清二楚,敲了敲门又帮不上忙便听话的退去了洗手间外,昏头昏脑的踏出门口,有什么东西就在那一刻浑然不觉的掉了下来,突如其来又抑制不住,低微到了可悲的地步。

 

林允儿整理干净走出来一眼就看到了她,步子一顿,惊愕的有些不知所措,「姐姐,我没事,你、你别这样。」

 

「怎么可能没事。」

 

她像是不知道自己哭了一样抬手随意的蹭掉悬在下颚的几滴水珠,失了焦点的眸光在那一刻空洞的毫无生气。

 

林允儿小心翼翼的走近过去,只两三步的距离,她却走的极其缓慢,直到最后一刻,她听到了什么蓦地站住,又酸又涩的眼睛毫无防备的盖上了一层雾气。

 

「明明是我喜欢的人,为什么要受这样的苦。」



六十二

 

回到了家,Sunny打开了房子里所有的灯,林允儿停在门口看她机械式的进出来去,情绪平淡的样子仿佛刚刚泪流不止的人根本就不是她。

 

「先去洗个澡。」

 

她忙完一通又回过头,林允儿正若有所思,没给出什么反应,隔了几秒,看到她大步过来才好似回了神一样“啊”出一声。

 

Sunny没理她那些心思,拉过她的手就走,一路上还不言不语的扯下她的外套和包包,最后给她推进了浴室,「去,洗澡。」

 

等到林允儿听话的洗好澡,Sunny也不在客厅里了,寻寻觅觅的转进卧室也没看到人,竖着耳朵听到厨房传来了细微的声音,林允儿这才又卸下状态。

 

Sunny和崔秀英一样,从小就被培养出了很多的习惯,无论住进哪栋房子里,都能看到整面墙的书柜,和能压死人的书。富裕的教育环境可以提供给人见多识广的机会,林允儿虽不觉得钱是万能的,但有,总比没有好。

 

她随手抽出一本书,百般无聊的翻了翻。即使教育环境是大同小异,可Sunny和崔秀英两个人的性格却相差太多。一个喜欢科幻,一个爱好浪漫;一个追求现实,一个只要梦幻。

 

那些藏在相同之下的不同其实并不难发现,就像她和徐贤,哪怕在同一间房长大,见过同样的人,走过同样的路,可步伐和节奏却还是越拉越大。

 

她心烦的把书合上,她从来就不喜欢看书,除非遇上非看不可的书她才会破天荒的翻上一番,不过也不会有多仔细,最多就是从头快速的略一遍,然后再从后往前,看结局,看答案……是的,很幼稚,她自己也清楚。

 

巨大的故事框架如果单看结局该有多无聊,可她偏偏喜欢,固执的翻开最后一页,只看到书角处有钢笔留下的痕迹,那几个简简单单的英文字母,刚刚好,拼成的是她的名字——Yoong。

 

『你不是问我什么时候知道的吗?好,我告诉你我是什么时候知道的。你十七岁那年,那天你从Sunny姐姐家里拿回了一本书,那本书最后一页写了你的名字,我翻过那本书,看到了那一页,然后我丢了那本书。』

 

林允儿那一刻才发现她其实根本就不了解徐贤,一点都不。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样我就可以让Sunny姐姐她……』过好自己的生活啊。

 

可那些话还没来得及出口便被冷漠的打断,『林允儿,你真的觉得你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吗。』

 

那毫无疑问是个肯定句,谁都知道,林允儿从来就没有那种能力。

 

『况且,这是Sunny姐姐自己的事,为什么要由我来告诉你,还是说你其实很在意这种事,因为你也喜欢过除我以外的别的人?』

 

『……我没有,我说过我只会喜欢你一个人的,徐贤,我们认识了快三十年,你怎么能这么怀疑我……』

 

她难过的越陷越深,完全没关注到背后,Sunny不知何时进到了卧室,「在看什么?」

 

一句话,猛的敲断了她的回忆,她下意识的回了下头,手忙脚乱的把书塞回到原位,「没、没什么。」

 

Sunny很平淡的看了她一眼,转身又到床边把手里的玻璃杯放下,跟着又整理了一下本身就足够整洁床头柜,对她前一秒的慌张和失措好像视若无睹,有着毫不在意的漠然。

 

林允儿盯着她的背影忽然有些出神,「姐姐你……喜欢我什么啊?」

 

Sunny停了下动作,「一定要有理由吗?」

 

「不需要理由吗?」

 

「那你喜欢小贤什么?」

 

她回身抛出了疑问,视线打来,嘴角也跟着微微勾起,林允儿始料未及的愣了下,大脑在一时之间跟着停了下来,「嗯……她很聪明。」

 

「我的智商比小贤高了13,我们一起测过的。」

 

「那、那……她知道自己要什么。」

 

「我也知道自己要什么。」

 

「她、她稳重。」

 

「我也可以很稳重,如果你真的喜欢的话。」

 

林允儿被逼问的有些无路可走,脱口就说,「她、她从出生就和我在一起。」

 

「那如果我从出生的时候就和你在一起,你也会喜欢我吗?」漫长的沉默过后,Sunny忽然笑了一声,「你也不会,不是吗?」

 

林允儿躲躲闪闪的避开了她灼烈的目光,「我……我不知道。」

 

她声音虚无,根本没什么底气,Sunny一听就笑了,「没关系的,这么多年我早就已经免疫了,所以不用因为害怕伤害而故意说些违心的话,我知道你不会,喜欢一个人也并非一定要有什么理由。如果真有理由的话,那这么多年,我早就可以说服自己放下你了。」

 

她说的淡然,甚至是讲到一半就又转身去找别的事忙碌,可她越淡然,林允儿越觉得不适,一颗心像是被丢进了深不见底的海渊,只一个劲的下沉,等到那种难过和不安到了让她无以抵抗的时候,她突然生出了逃跑的念头。

 

「我还是走吧,姐姐。」

 

Sunny停在门口看她,眼神里恍惚闪出了一瞬制止,「床给你睡,我睡客厅。」

 

「不用了,我去学校。」

 

林允儿边说边往外走,Sunny却左移了几步,用不肯退让的态度给她挡在了原地,「如果还觉得不自在的话,那我回我爸妈那里去睡。」

 

「……姐姐你就不能不管我吗?」

 

「如果是小贤这样的话,你能做到不管不顾吗?」

 

林允儿顿时就没了话。

 

「所以不要提出那些强人所难的要求,在你彻底走出这个状态之前我是不会让你离开的。」

 

她警惕的向门口的方向后退了几步,眼睛直直的落在林允儿的身上,像是生怕她有任何动作似的。

 

停了几秒,见林允儿左右为难却没有任何动作,她忽然松下口气,「床单是新换的,衣服我等下帮你洗,香薰就点着吧,有助睡眠,衣柜里有新买的衣服,是你的尺码,也洗过了,明天出门穿吧,牛奶,安神,记得喝。」

 

她伸手指了一下床的方向,林允儿无意识的随着她的动作回了下头,她趁机退到门外,准备关门。

 

「还有,如果真的那么不想看到我,就赶快让自己振作起来吧。」

 

林允儿胸口一颤,来不及回头,只听到“咔哒”一声,世界都静了下来。

评论 ( 8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怪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