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圈

CP🐶一个/最近在搞娃/🕳是会填的/李顺圭还在心尖尖上

一篇完系列不能没有楼梯!!!


目前是秀西、允贤、泰西……再加上楼梯,各位还有什么好的建议不,要是没有的话我下次就写长短了😂😂😂


单车(Yoonsun)


1


「今天的最后一首歌——我们俩之间的话,非常高兴的结束了今天的谈话,明晚的八点,Sunny fm date还会在这等你哦。」


音乐声转瞬响起,林允儿环胸坐在沙发的某一处,静静地沸腾着自己的思绪。


她有点静不下心,也说不上理由,仔细想来,今天好像只是很平常的一天,并没有出现任何不寻常的画面,所以,到底是哪里有了不对劲呢。


音乐恰在此刻淡出,她心烦意乱的关掉了又结束一遍的重播节目,与此同时,空间里开始了无止境的循环沉默。


末了,她拿起手机,修长的指尖轻轻的敲在屏幕上,来来回回,删了又打,最终才找到合适的语气与字句。


「听了姐姐的广播,感觉声音不太对呢,生病了吗,有没有吃药啊?」


她反复检查发送过去的消息,从开头到结尾,从字眼到符号,谨慎的像是在面对一道必答题,连呼吸都不敢太过放肆。


……忽然,手机意料之外的震了一下。


「已经吃过药了呦,小朋友,谢谢你了,时候不早了,你该睡觉喽,祝你做个好梦。」


这种回复犹如美梦成了真,直到手机滑出掌心,林允儿才惊然回神。


她蹭的一下窜了起来,手捧起手机,像所有被翻牌的小粉丝一样一遍一遍确认着让自己大喜若狂的消息,最后“呜呼”一声叫了出来,丝毫没留意自己跪坐在地的姿势有多狼狈。


老实说,她大可不必如此,林氏集团的千金,跨国企业家的女儿,体体面面的身份,规规矩矩的谈吐,再加上一张被造物者偏爱的脸,喜欢什么样的人碰不到,即使是个女人也根本不必如此的大费周章。


……不过,林允儿就非要做些与众不同的事来跌破人家的眼镜。


「哎呀,真是搞不懂啊,你说你家大业大的,干什么不好,干嘛非要跑去电台当什么……」


林允儿抿了口橙汁,向自己最亲近的朋友兼同学轻声提醒道:「电台编辑助理。」


「哦,对,电台编辑助理,电台编辑助理……」对方一连重复了几次,像是生怕再忘了似的。


林允儿看她那一副喝高了的模样莫名有点想笑,但又没笑,只是轻挑了下眉,打了个茬,把话题错了过去。


现在想来,那顿酒局都已经是上个月的事了。


一个月。


三十天。


好像也有点久了啊。


2


林允儿是在十七岁那年跟着爸爸移民去了美国。


她英语学得最差,刚到美国的时候从头到脚都不适应,在首尔生活了十七年,从没觉得首尔是个多好的城市,可直到离开那天才发现,首尔很好,从空气到人,每一处都让她舍不得。


或许是单亲家庭的原因,林允儿一直很敏感,她习惯把情绪藏在心底,习惯看人眼色,习惯静静的微笑,连哭都习惯躲起来偷偷的哭。


直到某一天,连每日忙碌不停地爸爸都发现她越来越沉默,不忍的摸着她的头,在她生日的时候要她许一个能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愿望。


她一声不吭的盯着那个很大的蛋糕,坐在全城最好的餐厅里,被全餐厅的服务人员给紧紧包围着,也不知怎么,眼眶突然发酸,然后她就那么掉了眼泪下来,爸爸问她怎么哭了,她抽抽搭搭的回答说:『爸爸,我好想回首尔。』


爸爸只是长叹了一声,什么都没说,不过林允儿明白其中的意思,从那之后,她再也没有说过任何让爸爸为难的话,倒是爸爸经常在应酬过后疲惫不堪的摸着她的头,怅然若失的说上一句:『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


那句话很重,严丝合缝的压在心口,像把枷锁一样困住了所有蠢蠢欲动的念头。


后来,她终于从爸爸心仪的学校毕了业,拿到了爸爸心仪的学位,一直麻木向前的生活终于在某个瞬间没了目的地,回过头再去看自己走过的路,那时候才发现,时间竟然已经过了十一年那么久。


……人在二十八岁的年纪可以拥有什么?


一个坐拥半座城的老爸,一个有名漂亮的后妈,还是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


林允儿想不通自己的未来在哪,继续下去又有何意义,她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秋天的落叶随风坠下砸在她的脑门上,那么轻飘飘的重量却差点疼出了眼泪,侧过头,一辆单车从身边掠过,只是刹那的一个念头,林允儿又想回韩国了。


这一次,爸爸依旧出了一口长气看了她许久,像是看出了她不可商量的决心,最终妥协的点了头:『想回就回吧。』


林允儿一秒钟都没耽搁,回家收拾好东西就回了首尔,在亲近的大学同学的帮助下辗转进了电台的编辑部工作。


编辑部算是电台的中流砥柱,编辑众多,工作繁琐,每天好像打仗一样,策划、包装、推广……每一项工作都马虎不得,连走路的节奏都常常叫人紧跟不上。


不过林允儿只是个助理,并且是个新人,分给她的工作大多都是些跑腿的工作,例如给这位前辈送个策划案,替那位前辈传个话,端杯咖啡,送杯水,再者就是跟主持人核对编辑好的稿件——这是林允儿最爱的工作,没有之一。


「喂,那个瘦瘦高高的。」


林允儿猛的一下定在原地,这人在叫出这几个字的时候永远都是一副慵懒狂妄的语调,而她每次听到时都心跳加速到不行,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在、在叫我吗?」


「不然呢?」细长的一双眼睛微微的弯了起来,却不带一点的笑意:「这里还有别人吗?」


林允儿咽了咽口水,转身又走回到直播间里:「还有什么事吗,前辈?」


「几点下班?」


林允儿又被惊了一下,脱口就要问出一句一模一样的废话,可转念看到直播间好像确实没有别的人,就硬把话给吞了回去。


「我大概,」她转着眼睛想了想:「大概前辈的节目结束后。」


「嗯,知道了。」即将直播的主持人看都没有看她一眼,摆摆手便让她走了。


林允儿一头雾水,完全搞不懂她要干嘛,一只脚刚跨出直播间就又停了下来,转过头,隔着远远的距离去看里面的人,看了又看也没看出什么,倒是前一晚的局促不安又重回了胸口。


长长的吸了口气再呼出,没有缓解,还是一如既往的心烦意乱。


3


林允儿撒了谎,她其实早就该下班了,和主持人核对稿件也是她软磨硬泡才从亲近的前辈那里抢来的活,可那位身材娇小,声音甜美的主持人好像浑然不觉似的,在她每次踏入直播间的时候都对她冷淡得很,不曾多看过她一眼,也不曾多跟她说过一句话,连嘴角上扬,眼睛弯起的笑容都带着丝丝慎人的寒意。


林允儿也有想是不是自己想多了,想她可能只是对新人有些抵触,可连才来了几天的男助理都在去了一趟直播间后心花怒放的夸Sunny姐姐人好、亲切,林允儿这才清楚的探究到连续几日的心烦意乱到底是因为什么。


「一听到这几位出演的消息,总是会马上打开可视广播,我个人真的非常喜欢几位,嘿嘿,请各位向着可视电台连同粉丝一起打招呼吧……」


人好、亲切……守在直播间外的林允儿看到这一幕竟不经意的摇头叹息,短暂的失神后,她悄悄转身走出了这座大楼。


十一年,不短的时间,就算曾经再怎么坚信不会改变的东西也都经不起时间的动摇,放眼望去,这个城市变了,空气变了,连人也变了。


她吸了几口冰凉的风,凉透了心口又轻轻的抖了个冷颤,压抑的久了,好像连感触都变得迟钝了。


街边停着几辆公共单车,各种颜色炫彩的很,林允儿走去选了自己喜欢的颜色,来来回回的在原地兜着圈,像个专心游戏的孩子在等人叫停。


她很喜欢骑单车,享受迎面而来的风,更享受把一切的纷扰都抛去脑后的那种自在。


15岁那年,她从爸爸那里收到的生日礼物就是单车,自那天起,她每天都骑车进出,后来上了高中更是每天骑车上下学,就在这样日复一日、独来独往的高中生涯里,某一天的清晨,她刚拐出家门就被人叫住:『喂,那个瘦瘦高高的。』


那个声音很尖细,隔着不足一米的距离清楚的递到她插着耳塞的耳朵里,她捏紧两边的刹车,摘下一边的耳塞,诧异的回过头:『在、在叫我吗?』


林允儿还记得那是个初秋,温度合适,阳光正好,空气中的每个分子都叫人觉得舒服,耳机里响着轻快的情歌,无论是多么不合时宜的瞬间混在那样的画面里都有甜甜的味道。


那人和她穿着一样的校服衬衫,比她多搭了个外套在外面,让本就小小的身形看起来更显稚嫩,怎么看都像个初中生,当然,如果不仔细去看身材的话谁都会如此觉得。


『你是我们学校的吧?』


林允儿愣愣的看她走近,然后点头:『看样子好像是。』


对方被她的回答给逗笑了,弯起的眼睛像是月牙一样好看。


『我起晚了,走过去肯定要迟到的,学妹你发扬一下精神,载我去学校吧?』


林允儿倒也没想拒绝,只是被这突如其来的请求给惊了一下,不过愣神的功夫,对方已经搭上她的腰坐在了她的单车后座上。


林允儿实在是觉得这人好笑,一脚蹬出去的时候还不忘问一句:『你怎么知道我是学妹?』


『别觉得我个子小年纪就小!』


『那你个子为什么这么小?发育不良?』轻快的声音正要滑出一声嘲笑,后背忽然被人拍了一下,没防备的手一抖,车把也随着晃了一晃,林允儿立马严肃起来,声音也低了下去:『喂,很危险的。』


对方倒是没太在意她情绪的变化,嘻嘻一笑很不经意的环上她的细腰,用轻细的声线甜甜的说:『那你好好骑车,别调侃我,等下到了请你吃软糖。』


『……哦。』


林允儿也搞不懂自己干嘛要那么听话,但有的人就是就让你拒绝不了,像是刚刚好的填补了你缺失的部分,无论从那个方向走来,那个紧紧契合着的拥抱都会是温暖的。


「喂,那个瘦瘦高高的。」


她猛的捏下刹车,回过头去搜寻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视线与视线的交融像是光与光之间的汇合,撼动了封存的记忆,连呼啸而过的风都跟着静了下来。


「……跟我来。」


过了很久,那个声音又低低响起拨动着人的心弦。


林允儿愣了一下忙锁了车跟了上去,刚刚从过往解脱出的大脑转瞬就陷入了新一轮的旋转。


刚刚……是听到她叹气了吗。


4


首尔的晚秋很冷,尤其是在高楼的天台之上,强劲的风迎面吹来,无论多么坚强的人都能察觉到自己的渺小。


林允儿穿得不多,只一个薄薄的外套,走在她的人更是,还生着病怎么能吹风,林允儿纠结了一下,快走几步上前:「前辈,生病不能吹风,我们换个地方……」


突然扫来的视线让她下意识的收了声,就这样对视了几秒,林允儿慢慢的低了下头,好多的愧疚从心底爬到了全身,最后狠狠地堵住了喉咙,她难堪的咬了下唇,什么都没再说。


两个人并肩站在护栏的位置,面向着整个明亮的首尔,彼此之间始终隔着那不近不远的几步的距离,却从来没人趁先跨出那一步。


「我,」


不知道停了多久,几声爽朗的笑敲在空气中,林允儿紧张的心脏猛的跟着沉了一下。


「高中的时候喜欢过一个人。」


「之后呢?」她回过头,视线经过那人挺立的鼻尖,最后落在了轻启的嘴唇上。


她是想问之后发生了什么,可显然被人会错了意。


「之后就没有过了。」视线里的人垂头笑了,然后抬眼看向最远的方位,渐渐地空了瞳孔:「你没听过那句话吗,高中喜欢的人,会一直喜欢一辈子的。」


发觉眼眶微酸,林允儿悄悄的呼了口气,心里只觉得有些人说出的有些话真的好有道理,她又何尝不是。


「我高中的时候也喜欢过一个人。」她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隔了一会才又说:「她很懒,总是不愿意起床,每天出门都会迟到,只好逼路过的我用单车载她。」


「她很聪明,知道我爱吃就用各种美食诱惑我,可我从来没告诉她,就算没有那些我也愿意载她,我愿意为她所有的事。」


讲到这里,林允儿突然笑了一声,像是在笑那些曾经,也像是在笑依然活在曾经里的那些人。


「她说她喜欢猫,可我喜欢狗,不过没关系,我告诉她,她不需要放弃猫,我也不需要放弃狗,我们可以一起养。」


她撑着渐渐模糊的眼睛,翻开那些仍旧清晰的记忆,把那些藏在心底最舍不得丢开的部分一页一页的念出声:「她从来不会安慰我,我还责备过她为什么连句安慰的话都不肯说,但她每次都会紧紧抱着我,在我哭泣的时候,在我难过的时候,在我失落一言不发的时候,直到我抬起头,看到她红红的眼睛,然后我会哭的更凶。」


「后来,我要离开她了。」故事渐入了尾声,林允儿颤颤的吸着气:「她把一本厚重的书砸在了我的身上然后转身跑了,她的脾气从来都是这样,总是不肯听人把一句话说完,其实我没说出口的后半句是,我一定会回来,你等我好吗。」林允儿委屈的看着身边的人:「可是她不肯见我,直到我离开的那一天,我们断了联系,我再也没见过她,三个月前,我回国,我一直在找她,我……」


「你找她做什么?」Sunny终于开口打断了她,向来清脆的声音落寞的散在空气中,每字每句都如冷风那般刺骨:「说呀,不是说在找她吗?如果她就在你面前,你会做什么?」


带着笑意的眼睛微微弯起便叫人失了回答的底气,林允儿看着她一开一合的唇,一时怔神之间,竟什么都没说出口。


「林允儿,你根本什么都做不了。」


那是这一个月以来的第一次,自己的名字被她说出口,用着满是失望的情绪,林允儿浑身冰冷,连眼泪都像被凝结了似的,止在了眼眶之中。


「你以为她真的会冒着迟到的风险赖床吗?」说话的人好像很觉可笑的轻轻的摇着头:「不是,她只是想坐在你单车的后面而已。」


「她记得你爱吃的所有东西,怕就那样给你,你不会要,所以才总是要你去做这做那。」讲着讲着,那个声音渐渐的低了下去,像是一张过了气的老唱片,生怕被谁真的遗弃在过往的岁月里:「她会喜欢猫是因为想你也像猫那样,每天什么都不做也可以,几天不理人也可以,只要一直呆在身边,让她对你好就好。」


「知道你要走会发脾气是因为真的舍不得,躲起来哭到眼睛红肿没法见人的也是她做出的事。」


「一直躲着你是希望你可以勇敢一次,不要只是跟在后面欲言又止。可是你就那么走了。」


还以为有的转机却就那样结束了,她逞强的抹掉那滴眼泪,不甘的开口:「不知道你会走多久,不知道你到底还会不会回来,连消息都不敢打听一次,怕听到你永远都不会回来的那个人现在就在你面前,可是因为等了太久,所以连伸手去握住你的勇气都没有了。」


林允儿咬了咬唇,鼓了全部的勇气去握她冰冷的手,却被人一把甩开,跟着而来的是狂风海啸般的发泄,一下又一下的落在她身上,她不觉得疼更不曾想过要躲,最后的最后,还是舍不得的人先蹲下身哭了出来。


「好的,别哭了,我错了。」林允儿在她跟前蹲下,抓了她的两只手在嘴边轻轻的呵着气。


「错哪了……」她泪眼婆娑的抬起头,一句话才问了一半便被一个吻给封在了唇边,思绪一顿,她故作镇定的抹了把眼泪:「你学坏了呢。」


林允儿也不辩解,倾身把她圈进怀里嘻嘻的笑着:「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


感觉到那双手寻寻觅觅的顺着温暖爬进她的外套里,林允儿悄然的松了口气,心里是从未有过的踏实。


「我知道。」


耳边,轻盈的声线不经意的又撩起一阵涟漪。


「不过一定没我久。」



评论 ( 18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怪圈 | Powered by LOFTER